宏達電營收冷 盼旗艦新機挽頹勢

宏達電在缺乏主力旗艦產品的狀況下,2月營收「貧血」寫下近11年新低,目前關於宏達電旗艦機「HTC 10」的傳聞不曾間斷,市場盼望HTC 10能在4月演出絕地反攻。宏達電近來穿戴、VR產品聲勢浩大,但在缺乏主力旗艦機產品貢獻下,2月營收「貧血」僅新台幣42億元,寫下自2005年3月以來、近11年新低。宏達電近期積極布局虛擬實境(VR)產品等非手機領域,但初期貢獻小,智慧機能仍是宏達電主力產品,宏達電王雪紅今年在宏達電尾牙上更向員工喊話,「今年智慧機將會有非常好的成績」。宏達電今年未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(MWC)上推出年度旗艦機,這款代號Perfume(香水)的旗艦機M10,日前正式已取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的型式認證,代表登台腳步不遠,市場先前已傳出,宏達電將在4月11日舉行發表會。2名國外科技爆料達人@OnLeaks與@evleaks指出,宏達電此款新機實際名稱將為「HTC 10」;傳聞「HTC10」外觀將捨棄先前的「三下巴」設計,底部連接埠確定為USB Type-C,而耳機孔則調整至上方位置。至於其他規格部分,「HTC 10」採用高通Snapdragon 820 處理器、4GB RAM,支援microSD 卡擴充,搭載5.15吋QHD螢幕,及1200 萬畫素主相機,並有內建指紋辨識的Home鍵,同時採用Android 6.0系統及HTC Sense 8介面等。宏達電財務長暨全球營運總經理張嘉臨日前即指出,去年M9銷售不佳,拖累全年旗艦機系列銷售周期表現,但「未來不會再發生旗艦機賣不好的情況」,展現對HTC 10的信心;市場也盼望HTC 10能替宏達電近期低迷的營運動能注入強心針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/1544570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netprivj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