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公民「10年美簽」設關卡 赴美產子更難

持有十年有效期B1、B2美國簽證的中國公民將需要使用EVUS進行個人資訊登記,才可進入美國境內。 (記者黃伊奕/攝影)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(CBP)最近表示自11月起,持有十年有效B1或者B2簽證的中國公民,訪美前需要使用簽證更新電子系統EVUS,更新自己的個人資訊,支付一定費用並獲得許可後才能進入美國境內。雖然該項規定細節暫未頒布,但紐約美國法律諮詢(NYIS)首席律師Charles D. Maurer Jr.分析表示,該項規定是為了加強美國安全控制,減少非法移民赴美,相信對於此前曾有過滯留紀錄、申請美國政府福利者,如來美產子曾申請低收入醫療福利者恐難再入境。Charles D. Maurer Jr.分析表示,該項規定的公布,應該是為了加強美國安全控制,減少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境內,有著良好出美國入境紀錄的中國公民,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。而使用該系統註冊需要支付的費用暫時未公布,但也估計不會太高昂,應在幾十至100多美元之間,不會高過簽證申請費用。只是對於不熟悉電腦操作者會帶來一些不便。他說,估計除了對安全方面的控制與管轄,使用此系統的目的就是嚴格控制曾有過不良入境紀錄,或有過非法申請美國政府福利的中國公民再次入境,比如曾有過非法滯留、在美國境內有過犯罪紀錄、提供不實資訊申請過政府福利者。他指出,此前有過赴美生子,並且提供不實資訊申請過低收入醫療保險的中國公民,即使已擁有合法十年簽證,也可能在使用該系統更新個人資訊後被拒絕入境。而該項政策頒布時間定於11月,剛好與美國總統換屆時間相符,從某種程度上再一次證明歐巴馬公布的移民政策受到的種種阻力。此外,Charles D. Maurer Jr.表示自中國訪美十年簽證出台以來,因為大大提高訪美便捷度,投資移民、跨國公司管理人L1簽證數量出現減少,但是政治庇護、學生簽證申請人數卻未因此受到影響。雖然相信10年簽證短時間不會發生變化,但是增加此審核程序後,不確定是否會再次影響投資移民以及L1簽證申請數量。另據華府光華律師事務所律師徐怡表示,就現階段而言,還看不出新規對赴美商務或旅遊的中國公民產生很大影響,無非是多一步註冊與更新資訊的手續。不過十年多次往返簽證出台後,中國父母來美陪讀、孕婦來美生子等確實不少,但這也不能說是在濫用十年簽證,因為目前沒有針對父母陪讀的簽證類型。徐怡認為,該系統或許也說明國內安全部想要了解經常使用該簽證的人數,以及有多少人逾期居留或長期滯留美國。如果真存在濫用現象,且影響較大,後續行動可能透過國會立法層面改進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8299/1543238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netprivj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