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菸大樓誤用爐渣營造商:安全無虞 | 即時新聞 | 20160306 | 蘋果日報

台北文創松菸大樓當初在興建時,確定使用含有爐渣的混凝土,今下午包括營造商中鹿營造,以及提供混凝土的亞東水泥預拌廠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,中鹿營造協理陳昭宏今表示,松菸大樓興建是主要結構是鋼骨結構,包覆在外的清水混凝土,是展現設計面,以及有保護、包覆鋼骨的功能,此建築並非RC結構。陳昭宏表示,此事件(爐渣)發生後,已馬上把相關的樣本,送到日本的技術研究所,並請獨立第三者公正單位、台北土木技師公會來做驗證與探討,兩邊所得到的結論,是結構安全無虞。陳昭宏表示,這件事情已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恐慌,也影響該公司的聲譽,至於混凝土的砂石部分,目前並沒有相關的法令規範,規範材料的來源及如何管控狀況,因此也呼籲政府,盡早把制度與機制建立起來,這樣對未來建築物安全上更有幫助。陳昭宏會後受訪時表示,松菸大樓一樓到六樓外牆所使用的清水混凝土,有摻到爐渣,內部結構都是鋼骨。至於是否會跟亞東求償,陳昭宏表示,這件事發生後,亞東對於外部發生突起狀況的補修、善後,都以負責的態度去面對,目前就先把這件事情收尾結束,未來會持續關注。台北文創今表示,2010年大樓動工,2012年初結構體工程進行至一半時,監造與施工團隊在1到6樓部分清水混凝土外牆發現有小突起,經日方專家確認是亞洲水泥公司旗下的亞東預拌混凝土廠,在不知情狀況下,誤用上游砂石場提供的摻有爐渣的砂所導致,監造與施工團隊隨即停用有問題的混凝土,並由日本請來處理爐渣混凝土經驗豐富的建築技師,指導正確補強和改善措施。台北文創表示,發現時已請土木技師工會有做取樣檢測,因確定安全無虞、依照BOT合約,僅與北市府回報工程進度,未來會配合市府要求全面檢測。(張博亭/台北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ife/20160306/809773/松菸大樓誤用爐渣營造商:安全無虞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netprivj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