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北儒董座涉掏空 遭押

興櫃公司北儒精密董事長曾盛烘、管理部經理杜建益,利用小型公司配合之便,以循環交易、進銷折讓或浮增金額等方式開立發票,做不實交易,掏空公司資產2億元。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,昨遭羈押,檢調擴大追查是否另涉及不法。調查局台南市調處據報北儒精密半年來營業狀況不佳,資金來往資料異常,查出北儒疑與平日有生意往來的小型公司勾串,交易時以少報多,差價最後流進曾的手中。或是在開立發票時,用三角循環交易的方式,美化帳面,致財報不實。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吳維仁前天指揮市調處搜索北儒,及與北儒搭配的公司和負責人住處共12處所,傳喚曾盛烘、杜建益共20人到案。曾盛烘、杜建益都否認以不實交易等方式掏空資產。但其他部分公司和盤托出,指證配合曾勝烘,開立不實發票。與北儒精密搭配的3家小型公司負責人劉姓、范姓男子,訊後各以10萬元交保。曾盛烘、杜建益涉及證卷交易法等罪,被認為有逃亡串證之虞,聲押獲准。北儒股票在2011年登錄興櫃,曾勝烘原為總經理,2013年間擔任董事長,資本額13億多。該公司從事真空鍍膜設備及相關腔體等零組件研發、設計、生產及銷售,主要經營觸控面板、太陽能電池及LED磊晶的設備製造,但去年以來經營狀況不佳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1/1527648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netprivj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