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托育中心帶好玩具下鄉 家長快帶幼兒來玩

許多家長可能貪圖方便,把3C產品當做保母來「照顧」小朋友,但可能會對親子關係產生代溝,屏東托育中心每個月把玩具帶到縣內10個據點,希望藉由玩具讓嬰幼兒的童年不再只有3C。小朋友開心地玩著玩具,它們可是經過認證的無毒玩具,希望家長能夠帶嬰幼兒安心來遊玩,提供親子互動機會,並藉由合作來增加社交能力。屏東縣托育資源中心活動組長薛俊榮說,不少家長可能因為忙於工作,把3C產品當做保母來「照顧」小朋友,如此可能會造成親子之間的代溝,不利他們未來發展,縣政府因而委託大仁科大幼保系承辦,把「好」的玩具帶到偏鄉,讓幼教資源更加平均分布。萬巒幼兒園園長李容珍表示,雖然幼兒園有提供部分玩具,但種類卻是不及托育中心,希望家長能夠把嬰幼兒帶出家門,讓他們體驗這些玩具,藉此讓他們更重視幼兒教育。家長許惠雯指出,很多兒童可能會一時興起而購買玩具,但往往只玩3分鐘就不玩,托育中心提供的玩具除了讓兒童能夠快樂遊玩外,家長也能一起同樂,十分有趣。6歲的潘姓學童說,每個月都很期待來到萬巒鄉立圖書館來玩玩具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7/1527848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netprivj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