掏千元買麵包 抽回大鈔騙找零

男子(右、黑衣)掏出千元大鈔買麵包,趁機抽回紙鈔,讓店員誤以為已經收錢而找零。 記者李奕昕/翻攝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兩名操大陸口音男子結夥以魔術手法詐騙麵包店,掏出千元大鈔購買麵包,忽然表示要付整數,趁機抽回紙鈔,接著指零錢不夠,並堅稱已付1000元,店員誤以為收下1000元而找零,免費奉送900多元給騙徒,兩人手法俐落,已在台北市多次犯案。警方提醒商家要多留意。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,歹徒採障眼法「聲東擊西」,一人付錢時,同夥趨前詢問商品問題,轉移店員注意力,得手後迅速走出店外,緊貼騎樓內側行走以躲避監視器。上月19日兩人先後走進北市東區某麵包店,一人假意閒逛後,夾起32元的麵包到櫃台結帳,他交付1000元,剛放到店員手上又迅速抽回紙鈔,表示要改付32元,他翻找皮夾趁機塞回1000元,接著稱零錢不夠,還是要用1000元結帳。他宣稱「剛才已經給你1000元了」,店員滿腹狐疑,找968元給他,同夥負責引開另名店員,兩人得手後快步離開。店員直覺不對勁,清點款項發現短缺,查看監視器才知上當。據調查,前年底2人就曾在某生機食品店犯案,一人先付1000元購買70元麵條,再給20元讓店家湊數找950元,趁隙抽回1000元,接著詢問如何申辦會員,讓店員分心,並宣稱已給1000元,另一人佯裝購買精力湯「掩護」,成功得手900多元。警方說,第一人身材高瘦、戴細框眼鏡,第二人身材中等、背側背包,年約50歲,提醒商家留意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1/1516307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netprivj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