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私心大推】蒸汽鐵皮船Pop Pop Boat(波波船)

HE~HE最近發現一個好地方,應該說是好網站,那就是國家地理網路商城,以前只有在特定的地方比如博物館或shopping mall才有賣他們的商品,沒想到現在也有網路商城了,而且東西比專賣店還要多耶,讓我這個文青(誤)能好好逛了,以前逛街有逛到國家地理的商店時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要看,每次都不能夠好好看裡面的東西,現在我在家也能夠逛個痛快囉,開心~~

國家地理雜誌除了一般大家所知道經營頻道之外,也有發行一些科學雜誌,這是我的最愛,沒辦法誰叫我是冷僻知識迷阿哈哈,而且他們也有賣一些質感很不錯的配件或一些生活小物,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相機包了吧,不過我發現他們居然也有辦夏令營隊,這看起來好像挺不錯的,適合有小孩的家長,畢竟是國家地理辦的營隊,我想應該是很不錯才對。

蒸汽geo 臺灣 官網鐵皮船Pop Pop Boat(波波船)

這是最近在考慮的一項商品,一樣是在國家地理網路商城上發現的,發現現在在網路上購物的比率越來越高了,可能跟生活越來越忙碌有關吧... 沒什麼時間外出採購,放假都以外出旅遊以及陪家人為主,而且有時發現在外面的賣場比價半天累得要死,才省下十幾二十塊@@,後來乾脆都在網路上比較了, 我真的非常喜歡逛國家地理網路商城,尤其科學雜誌是我的最愛,下面是賣場提供的商品簡介,有需要的請自行取用

購買的網址在這裡---蒸汽鐵皮船Pop Pop Boat(波波船)

價格:590




鮮豔多彩的蒸汽鐵皮船(Pop Pop Boat)是一個真正的蒸汽動力玩具!小船再行進過程使用的是實際的蠟燭火焰加熱“鍋爐”,然後蒸氣通過排氣管的水移動船。




說到這個蒸汽鐵皮船新成員,不得不介紹一下,由宮崎駿導演的動畫片【崖上的波妞】(崖の上のポニョ)中,也有出現蒸汽鐵皮船(ポンポン船) 喔。




(圖片來源:崖の上のポニョ)







際上在歐美蒸汽鐵皮船數量相當的多,甚至有專門的收藏家在收藏這種蒸汽鐵皮船!




現在您不用出國,就可以購買到最漂亮的蒸汽鐵皮船,不僅可以藉機玩水,買二台還可以跟朋友競賽,輕鬆的價格,絕對是值得收藏的科學玩具!















國外網友分享的影片,千萬不要開聲音看









蠟燭蒸汽鐵皮船原理


這是一種以薄鐵皮為主要材料製成的可航行之小船。





模仿真實遊艇的船身造型並不是它最獨特、最有趣的部分;卻是在於它是利用蒸氣作為動力源,以之用來推動鐵皮船的行進,就像真正的蒸氣船一樣。



(圖片來源:崖の上のポニョ)






蒸汽鐵皮船內部中央都有一承熱用的「鐵盤」,「鐵盤」有雙管銅管連至船尾下方的噴氣口,另外還附有一個裝燃料用的可移動「燃料池」;至於使用的燃料,有 用蠟燭、燈油…等可燃性物質皆可。





玩時,要在「燃料池」裡面添加燃料,點燃後置於船中央的鐵盤之下,鐵盤受熱其內部的空氣會膨脹,衝出後端噴氣口,反作用力會趨使鐵皮船向前推進。




當鐵盤內部的空氣受熱排出後,冷水吸進會形成真空,這時又會將外面的冷水吸進鐵盤之內,於是鐵盤又再加熱管中之水,形成蒸汽, 再通過銅管自船尾噴氣口…如此週而復始,蒸汽鐵皮船就會緩緩地向前進了。




(文案來源:全球華文網路教育中心)









有興趣的客倌,歡迎到维基百科Wikipedia,看看對蒸汽鐵皮船的介紹,還有很棒的圖說與動畫解說原理。







產品規格 :

?包裝尺寸:長13.5cm / 寬6.5cm / 高4cm

?商品規格: 長13cm / 高4cm

?包裝內容:鐵皮船一個 / 蠟燭2隻 / 鐵片一片

?材質:馬口鐵,環保油墨印刷

?產地:中國




使用方式 :

蒸汽鐵皮船並非兒童玩具,請在大人監督下操作使用,密切注意用火安全!

1. 將水注入船底的2根管子內的其中1根,當另一根管子內有水溢出為止。放在水中。

2. 將蠟燭點燃放在托盤上。附贈的蠟燭用盡後,可以使用食用油放根棉心取代(有點像過去的菜油燈)

3. 將托盤放入船中,火焰對準船內頂部的鐵盤。

4. 鐵盤加熱後,船就會行駛。




店長叮嚀:


請注意 : 蒸汽鐵皮船並非兒童玩具,請在大人監督下操作使用!